再度客串總編的容大姊
星期五一早丟了一份剪報給我
說:今天就寫這個
哇塞,這是去年剛進報社時寫的聖誕特刊報導
轉眼一年就過去了
DSC09036
 
看著剪報,心裡暖暖的
想起當初寫這稿時,也是我們容大姊交辦
在一個星期二的下午,那時我五點半下班要趕回鶯歌帶課輔班
當時容大姊只跟我說,「我不管你要幾點回去,反正你這篇寫完才能走」
哇,她真帥氣,逼的我這隻菜鳥在那裡心急如焚,ㄘㄨㄚˋ咧蛋
幸好趕在時間前給它擠出一些東西來,最後還是要容大姊處理善後
 
一年後,再次舉起話筒,聯絡這幾家機構
不自覺地笑了
 
「中」牌的連主編似乎知道時節變換,這時記者就該會出現
簡單俐落的應對,卻是實實在在的協助,不說第二句話,要什麼就全力支持
這位沒見過面卻令人懷念的主編
 
「蒲」牌的廣受好評卻讓我有些迴避
聽著同工強調刊物的市佔率以及初稿能否給他們校對
自己的稿被修的體無完膚,真是敗給他們了,不得不佩服文人相輕的事實
看著他們的發光,只希望真的為這地帶來希望之光
 
「新」牌則令我眼睛一亮,原來它本屬我的管區
林主編本身忙著採訪,但卻出乎意料之外的親切,讓小弟我受寵若驚
《在角落‧遇見愛》的小品年曆,很討人喜歡
滿心期待能給它買一份
 
「傳」牌原是陌生的,卻被他們推出特刊的想法小小感動到
市價1000多的產品,俗俗賣100元不到,還期盼能幫助心智障礙家庭
I like,心想一張500元要飛去它們的戶頭囉,不過值得啦
 
「宇」牌強調創新,獨樹一格
跟我的style接不上線,幸好他們剛好全都不在
讓我不得已只好自己看文宣寫,不過他們商品的品質,值得肯定
 
東拼西湊完成了三稿一表格,還有9張小圖
呼~~~大功告成
退出圈子外,深吸一口氣,300多個日子所給予的改變,是那麼的一點一滴
一步一步走過來,看到自己長大了些
菜記者,又青了些
 
連續兩年的特刊,對我也是特刊
多謝容大姊,接連兩次逼我生特刊
幸好沒給我難刊
呼呼~~~ 

DSC090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