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出確切的原因,再次踏上了征途
眼睛矇矇的,一顆心卻是向著兩百七十多公里外的老家門口
以此為標的,開始旅程
8FB是新駒,承接了自廿歲起的公路之戀
 
從桃園走台一線,到新竹轉濱海六十一,通霄接回公路,公里數一百公尺一百公尺的增加
拉近了返鄉的距離,似乎也將一些記憶隨著奔馳的輪軸,不經意地轉了出來
那一年的颱風夜,雨下得洗淨了一切街道
卻洗不掉一些污漬,殘留在那說不出的溫柔中
有些路似乎一輩子還是要一個人走,才會看清楚自己的腳印
 
還有那加油站,對面7-11永不打烊地賣著那失味的留言
錯置兩地的連結,隱含創造主的美意
 
繼續騎著...
夜裡的隨身聽,遮蓋不住一切的寧靜:路牌,沉睡的聚落,流浪狗...
喜歡這樣穿越過台灣土地,或許各地都不留痕跡,卻儲存著生命的軌跡
那最快樂的一年,隱藏在西螺橋上的日出
我喜歡車子進入雲林土地的這刻,這保存著最好的年輕,雖是荒蕪,卻是真誠
 
天亮了,嘉義忠孝路走進視線
家鄉的清晨, 總是那麼親切地擁抱我
媽,我回來了
多多,我回來了
廿歲的大象,我回來了
 
2007.08.25 00:30AM~07:00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