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們從十二歲認識到現在已經十五年了
超過人生的一半,在好友名冊裡都有記載著你的名字
儘管距離上次見面已是一年多前
雖不常見面,彼此還是將對方放在友誼保存罐裡
這就是朋友
 
那天接到你的電話,說你要上來北部一趟,為的是幫忙電腦白癡的我
很感動,也要謝謝秀逗的電腦,讓我們有見面的機會
夜裡火車站接到你,歡迎你來鶯歌小鎮
你說就只有我敢在你擺屎臉的時候,還跟你開玩笑
我想就像電腦程式一樣,當遇到特定指令時,它就會回到某個模式
而這個模式,就是從十二歲開始
 
看著你在電腦前弄東弄西,一旁的我雖已精神不濟
但心裡還是很開心
開心的不是電腦將修好,而是人與人之間的那份情誼
也讓我滿心期待著隔天的出遊
 
一早就聽到你在碎碎唸說我該打掃一下房間
哈哈,第一次被唸還滿愉快的
窗外的灰色天空,今天應該是不錯的郊遊日
兩輪車穿越過鶯歌及三峽菜市場老街
回到上班時走的河堤道,後座的你尾椎快震壞了吧,哈哈
 
來到你跟我都很討厭的台北市鬧區
你是南部人,我是鄉下人,哈哈, 就是不習慣都會的繁榮
經過你非常明智的建議,我們選擇搭捷運到淡水
不然兩輪車到淡水,兩個嘉義人應該只剩半條命吧
 
走在淡水老街的人群中,一時興起帶你去吃最道地的阿給
真理大學斜坡旁的老店,感謝主讓我們能吃到賣完前的兩份阿給
這一段斜坡沒有白走
選擇買天仁茶飲到淡水河畔坐著休息
年紀果然大了,腳快走不動了
 
回到延平南路,你買了號稱保護耳朵的耳機
再一同繞到新莊IKEA逛一圈
彼此知道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非常快
回到家將電腦做最後的維修
品嚐鶯歌有名的勇伯垃圾麵後
 
"我送你離開,天涯之外,你是否還在
琴聲何在,生死難猜,用一生,去等待..."
 
夜裡桃園火車站的車水馬龍,一張莒光的火車票
送走了一位從國中認識到現在的好朋友
送走一位只為修電腦這種小事而專程北上的好朋友
送走短暫不到廿四小時的相聚,不知下次相會已何時
 
回家聽著專輯《2002 Deep Still Blue》,你留在電腦裡的歌
望著螢幕,還有我偷拍你裸上半身在修電腦的照片
嘿嘿,記憶瞬間回到國中時,在高中聯考前一天還一起去玩電動玩具的瘋狂畫面
國中生的幼稚,卻是真摯的友誼
 
你出現在msn上,平安回到宿舍
我在遙遠的地方,隨著音樂,用一生,去等待下次的相逢
 
PS:才剛寫完這一篇敢人費撫的文章,你馬上就來電
真是感謝主阿
歡迎你下次再來鶯歌喔,阿婆壽司還沒吃呢, 還有桃園衣蝶大餐,以及.........
太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