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自己看的是部落格
寫給別人看的是新聞
那寫給創造我的那神看的呢?
 
絞盡腦汁寫部落格來討自己的喜悅
四處採訪寫新聞搏版面,合讀者胃口
那用每一天的生命寫下的傳記要取悅誰呢?
 
這星期讀者來信炮轟:
你們報紙怎麼這麼...
政治化,為某教派打廣告,不夠有深度與清新,少什麼樣的報導...
一枝筆與鏡頭似乎瞬間被部隊集合,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地決定下一步該如何
但是,負責指揮的應該是誰呢?
 
藍也罵,綠也轟,這個應該寫,那個寫太多
左右命令下,看來只有中間地帶最不會被唸
但是,為了避免被批評所寫出來一字一句
湊得出來合心意的報導嗎
 
在尋不著標準時,竟又獲得一個肯定
人,真的讓我更迷惑了
 
我想我要尋求神的心意,勝過討任何讀者的胃口
因為神不會變,人則是大...變...
走記者這條路,不知道會走多久
但我不該只追求自己成為一位不錯的記者
而是要來努力奔跑,盼這份報紙成為榮神益人的幾張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