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祢坐著為王
 
主耶和華 滿有憐憫和恩典
我投靠 在你翅膀蔭下
當我回轉 一宿雖然有哭泣
早晨 必歡呼喜樂
 
祢坐著為王 到永永遠遠
雖洪水翻騰 我堅定仰望你
祢坐著為王 垂聽我呼求
使我靈甦醒 有復活的生命
 
******
工作狀況日趨穩定
感情也平靜地告一段落
在氣候、教會及職場環境呈現詭譎氣氛的三月天
難得喜樂滿溢心田,略顯瘋癲
在好友、咖啡、校園漫步等元素結合的週末夜裡
悠哉的不僅是休假的夜晚,更是心態...
 
當輕騎穿梭於三峽小鎮的街道上
準備返回鶯城溫暖被窩時
左方呼嘯而過的軀體,喚醒了一切的安逸
不對勁的駕駛方式,加上昏沈的靈
有事將發生
 
一個人生命的最後三百公尺
竟在眼中紀錄了下來
趕忙停在路邊
笨拙地按著119、110還有牧師的電話
救護車、警車來救人
牧師的聲音、禱告的呼求來救我
慌了,小小基督徒在這一夜
遇見死亡
 
好心維持交通的先生
看到警方來後,就丟下一句
"是誰報的警,趕快走..."
想起之前聽過好心協助處理車禍的民眾被當成肇事者
難怪這句話今晚第一次聽到,卻不陌生
 
我知道我走不了
走了,就沒有人知道,這最後一分鐘發生了什麼事
走了,家屬就不知道為什麼家人就這樣離開了
走了,我的上帝,祢會讓我走去哪裡呢?
年輕警察問了他該問的一句話
"你有沒有跟他發生擦撞?"
 
車子是沒有
但我的心,我的記憶,已經印了一幅"Game Over"的畫面
 
目擊證人的筆錄在隔天凌晨1點14分做完
左手大拇指在幾份公文書上按下紅記
這一天終於結束了
 
隔天下午來到醫院接受檢察官的詢問
外頭七八位家屬等著最後的公文程序
"現場為酒後駕車撞上分隔島,應無任何刑事責任,家屬可領回..."
素昧平生的阿嬤,還有孫子
握著我的手,感謝我為其家人叫了救護車
一句節哀,無言於衷
 
主日崇拜正好是蕢會督的講台
詩篇六十三篇3節在信息裡強調著
"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
台上獻著詩"祢坐著為王"
 
鼓起勇氣再一次於現場經過
幹道上的車流量,掩蓋了暗夜驚魂
我感恩我有上帝
祢坐著為王
帶領我在死亡權勢的威脅中
高舉祢得勝的旌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