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3日,是我認識鶯歌小鎮滿一年的日子
從最初的追求伊人,到去年暑假隻身來這裡居住找工作,加入鶯歌衛理教會
但現在換了一間"恩典牌"新租屋處,並準備接母親到北部一同生活...
是發生什麼事了,我怎麼會在這裡呢
鶯歌這個專有名詞,竟會在我的生命網頁裡,留下一個關鍵的搜尋字彙
 
工作場合中,同事及受訪者驚訝我怎麼會住在鶯歌
我一貫的回答:"我不喜歡都會裡的擁擠,住在鶯歌比較有悠閒的生活品質"...
但若真的問自己相同問題,答案可能是無解的
只知道就是要來這裡,要留在這裡,不管現在遇到什麼樣的狀況與問題
 
小鎮福音工作推動不易,陶瓷重鎮的威名也讓這裡的人心像硬土一般
教會裡一年來,各種現象依序發生,從老到少樣樣都有
牧師說:要到這裡來的同工要有心,比恩賜更重要
的確,誰會有心在這個貧瘠的孤城裡,一座看不見未來性的小鎮
 
我曾跟伊人說過,"若有一天,上帝叫我離開鶯歌,我絕不戀棧"
但"叫我要留下來時,我願意順服"
因為"我豈沒有吩咐你麼.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慌.因為你無論往那裏去,耶和華你的 神必與你同在."(書1:9)
我前方的道路,上帝會預備與帶領,我只要做好我該做的事
 
一年後的今天,跟著牧師探訪兩個學生家庭
失業母親獨立扶養三個孩子
重傷奶奶難過不能給孫子過好日子
兩件個案只是這個小鎮的冰山一角
真實社會新聞事件,天天在小鎮的各角落中進行著
但這不是母親口中所說的"電視上面每天都有",這麼輕鬆一句話的帶過
 
我希望將來建立的家庭可以不裝電視機
免得自己被關在電視裡,而不知道隔壁正在Live新聞事件
我希望有更多人進來鶯歌衛理教會
因為我相信在這個現實的世界裡,還有十字架的愛真實存在
我希望鶯歌將來成為一個基督小鎮
讓這個陶瓷名鎮,是上帝親自捏塑每個陶土的恩典小鎮
 
腳底指壓發現自己有些微的腎結石
很感恩,至少我不是心結石
因為牧師說:要到這裡來的同工要有心,比恩賜更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