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沒打赤腳了
爬在砂石堆砌的小山丘上
想像自己是King of the world
腳底被石子刺痛,更烘托勇士之名
 
溪邊岩石自然生成的戰場
群山裡唯我獨尊
泥土打造兵器
向著看不見的敵人叫囂對抗
 
好一個八掌溪小王子
 
感謝神,在我年幼之時
能到爸爸上班的砂石場玩耍
一個人在天然遊樂場接受鍛鍊
為兒時心靈,注入一個名為「勇敢」的元素
隨著年紀愈長,愈覺重要
 
Beyond的歌
"天地間任我展翅高飛,誰說那是天真的預言
風中揮舞狂亂的雙手,寫下燦爛的詩篇,不管有多麼疲倦
潮來潮往世界多變遷,迎接光輝歲月,為它一生奉獻"
 
面對老我、世界、傻蛋每天攻擊
以及欺騙、威嚇、妥協無時詭計
逐漸消磨並掩蓋了男孩背上的旌旗
"勇"的字跡衰退,換成身量上的"臃"
 
《我心狂野》提到
"其實,每個男人的心裡都冀望打一場仗、
過一個冒險犯難的人生,
以及拯救一位美人"
"那才是神所賦予在男人身上的形象,要男人活出的樣式"
 
聽到兒時溪邊的呼喚
喚醒懼怕的心、躲在大人軀體裡的怕事
不求功成名就
只求無愧於心
 
************
提摩太後書一章7節
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DSC06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