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見一群野孩子
是令人頭大的調皮,也是觸動心弦的純真
 
再一次擔任小隊輔導,10位小男孩加上6位小女孩的小隊
陽盛陰衰的組成因子,注定營會這幾天會非常"熱"&"鬧"
上午九點一直到下午四點,與野孩子的緊迫盯人大作戰
真是佩服他(她)們跑東跑西、爬上爬下的旺盛精力
果然是野孩子
 
在小隊裡並不會特別吸引人注意的Jerry
卻是讓我在這次營隊裡學習到最多的小男孩
 
營會第二天時,小隊裡突然多出幾輛小型玩具車,心想是幾位高年級孩子帶來的,並不以為意
第三天休息時,不經意坐在Jerry旁邊跟他聊天
才知道他是一位排灣族的孩子,他單純的笑容吸引了我
發現他手中也有玩具車,才知道原來小隊裡的各樣車子,就是他"開"來的
 
好奇的是,為什麼Jerry的車車卻都是別人在玩?
打聽之下才知道,Jerry把車車送給不同的小朋友
我問他, 為什麼願意把車車送給其他人呢?
Jerry不假思索地說,因為營會教他要跟其他人當"好朋友"
 
一句"好朋友",讓一個孩子願意把自己心愛的玩具,無條件地送給其他人
Jerry仍舊是一位不喜歡安靜坐著,到處跑來跑去的孩子
仍舊是一位喜歡打赤腳在大堂蹦蹦跳跳、不專心聽課的孩子
但他,卻也是笑容最燦爛的孩子,他是每個人的"好朋友"
 
最後一天放學,原本準備載Jerry回家,算是補償不能到他家探訪的遺憾
但因為接送孩子的責任問題,載他回家的請求被否決了
我有一點生氣, 掉頭離開現場
也忘了跟Jerry說再見...
 
今年夏天,感謝神讓我遇見一群野孩子
遇見Jerry這位野孩子,一位擁有單純心靈、願意與人分享的好朋友
而這一句再見,希望有一天能親自跟Jerry說
 
DSC05643Jerry(左)與Sean(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