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火生過頭了,趕忙騎著車往桃園飛奔過去.明亮的月圓照耀著眼前的每條路,一路從鶯歌直達桃園車站竟只花了十分鐘.呼呼...急躁的引擎聲配合我的心緒稍作喘息後,露出我的燦爛微笑,迎接我的媽咪來台北過中秋佳節囉.
 
媽咪果然還是媽咪,帶著一大袋的鍋碗瓢盆從南部上來要給阿計當作是新居落成的祝賀禮.一整袋的重量提在手上,是無可測量的媽咪愛心喔.南北兩距的連結多了這些支點,老家的風味將在北部的廚房裡品嚐點滴的香味甘甜再現.
 
週末夜饗用第一餐,精心醃製涼拌黃瓜,雞蛋拌滷肉,正統媽咪口味的煎魚及炒青菜...讓我打開了近期閉關的胃口,在怎麼會發胖都要大飽口福一頓,因為這是臍帶直通到食道的專屬美味.餐後的水果更是媽咪每次都會預備的,喔~~~我可愛的芭樂,想死你了.
 
主日早晨,媽咪竟然出現在教會裡,雖然媽咪口裡說難得來台北,沒來作禮拜會不好意思.但心裡感激著,這樣的不好意思希望可以多來幾次都沒關係,最好可以臉紅到永遠.哈哈哈...車裡,坐在後座的媽咪陪著繞了台北一大圈.後視鏡裡睡著的模樣,車內滿是無言的溫暖,好好地在兒子的開車下安心睡個覺吧.
 
星期一晚上來到桃園IKEA,店裡的擺設營造出各式各樣的家居風格,吸引著每位顧客的目光.每個人在這個時刻都變成空間設計的專家,為屬於自己的窩採購布置著.我想這裡每個空間所強調的應該就是那隱藏在各樣家具裡頭最重要的家庭情感吧,若沒有家人之間的情感聯繫,這商城將只是座物質推砌出來的死城罷了.首次造訪的媽咪在這家具城裡迷了方向,但是嘉義與台北之間的生命方向,這一晚卻反而清楚了些.
 
國慶夜裡,竟然因為隔天怎樣搭車的方式而起了口角,無心的一句話在媽咪心裡所留下的痕跡不知有多深了.一時興起載著媽咪到樹林夜市裡逛了一趟,意麵加一碗滷肉飯,媽咪吃不完竟要我吃飽了又撐著,和媽咪之間嘮叨對槓的話語這時候竟然顯得多麼地有趣.回家時,走在河堤道上吹著涼風,問媽咪說,這次來台北好玩嗎?媽咪說有出來走走就好玩了ㄚ.嗯,看笑容就知道了,呵呵~~~
 
今天早上送媽咪去坐車,下次見面也不知道將是什麼時候了.沒關係,我的上帝會保護媽咪的,我要每天為媽咪禱告,希望媽咪趕快認識主耶穌.主耶穌是最好的保護者.媽咪,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